北京“雷锋周”主题活动启动 上万名慈善义工学雷锋

2021年03月06日14:44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雷锋周”主题活动启动,上万名慈善义工学雷锋

  作为首都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雷锋周”主题活动,号召全市16区慈善义工积极学雷锋。

  在房山区,慈善义工刘慧娟早上5点钟便组织大家去爱心人士捐赠的蔬菜大棚里采摘,将新鲜的蔬菜送到社区老人手中。慈善义工们还将开展入户理发、磨剪刀等服务,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大扫除,美化小区环境。

  在西城区广内街道,慈善义工服务队以“公益1+1”的形式,带动普通市民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同时,慈善义工还将在献血点宣传无偿献血、招募无偿献血者,维护献血秩序等。在莲花池公园,慈善义工还开展了文明游园、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

  在丰台区,慈善义工服务队开展了助医志愿服务。在朝阳区规划馆疫苗接种点,慈善义工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在石景山区,慈善义工服务队走进社区为居民理发,整齐摆放共享单车,美化街头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在“雷锋周”期间,首都慈善义工将在全市全面开启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次超万人。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