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满意度调查基础设施评价最高

2021年03月04日12:4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回天”满意度调查基础设施评价最高

  本报讯(实习记者 鹿杨)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首次回天居民专项满意度调查已完成。居民对市政基础设施方面评价最高,为8.11分。

  “口袋公园重新整修后,增加了健身器材,小孩子也愿意去玩,还有广场舞团队、乒乓球爱好者,但是希望能及时清理打扫垃圾。”家住天通苑东一区的居民通过社区网和12345热线反映诉求后,相关部门立即协调环卫对公园的脏乱处进行了清理,口袋公园恢复了往日的整洁干净。相关部门还及时对居民意见予以反馈,让附近居民的出行和生活更加顺心。

  2021年的首次回天居民专项满意度调查,聚焦居民对回天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综合满意度,以及对新一轮行动计划的期盼和诉求上。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居民对回天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综合满意度为7.78分。其中,居民对市政基础设施方面评价最高,为8.11分;交通治理方面次之,为7.81分;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均为7.58分。

  对新一轮行动计划的诉求方面,回龙观社区居民希望在公共服务方面,特别是在医疗、养老、教育设施及商业配套方面持续着力提升;天通苑社区居民则希望重点补足市政基础设施和慢行设施。

  据介绍,1月回天地区居民共通过社区网平台反映意见77条,比2020年 12月减少26.67%;通过12345热线反映诉求 4817条,比2020年12月减少18.3%。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