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启动首批商务楼宇机动疫苗接种点位

2021年03月03日15: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在单位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让我觉得特别贴心和方便。”在北京银泰中心上班的朱女士告诉记者,机动疫苗接种点非常便捷,从开始等候到留观结束,整个过程5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少跑腿,还不耽误上班时间。

记者从朝阳区获悉,为方便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朝阳区启动商务楼宇机动疫苗接种点位,为辖区楼宇员工提供就地疫苗接种服务。目前已启动了两处商务楼宇机动疫苗接种点,分别位于北京银泰中心和万达广场B座。还有4个机动疫苗接种点也在陆续筹备中。

在北京银泰中心机动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临时等候区、知情登记区、接种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和紧急处置室等区域划分明确,秩序井然。各个卡口均设置有工作人员,引导人流,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发生。“我们在接种区内,设置有5个接种室,每个接种室的旁边还放置了更衣柜方便接种者放置外套;留观区内设置了150个座位。此外,我们还设置了室内卫生间、医护人员更衣室、医疗废物专用桶等,为医护人员和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提供便利服务。” 北京银泰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岱川介绍,这里原来是一个做活动、布影展的地方,为给楼宇员工提供一个安全便利的接种场所,我们第一时间按照安全标准进行了布置。据悉,所有接种者都是楼宇内工作人员,一共涉及3000人左右。

北京银泰中心机动疫苗接种点只是朝阳区启动商务楼宇疫苗接种点的一个开端。“建外街道有142栋商务楼宇,据前期摸底统计显示,楼宇内有5万余名员工有接种意向,针对楼宇、企业、员工多的特点,街道在疫情防控小组的基础上成立疫苗接种专项工作小组。”朝阳区建外街道工委副书记曾林说,专项工作小组与银泰中心等相关单位协商后,决定首先在银泰中心、万达广场B座设置两个机动疫苗接种点位。2月26日,万达广场B座机动疫苗接种点位已经开启,3月2日,北京银泰中心疫苗接种点位也相继开启,银泰中心、万达集团及附近楼宇的员工皆可在附近接种点位就近接种疫苗。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中信大厦、宝钢大厦、国寿金融中心、正大中心4个点位设置机动疫苗接种点位,以满足更多楼宇员工的接种需求。”朝阳区建外街道工委副书记曾林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