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消防员到达现场 外卖小哥为灭火救援争取时间获表彰

2021年03月03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外卖小哥为灭火救援争取时间获表彰

  本报讯(记者 张宇)3月1日,在北京市东城区消防救援支队交道口小型消防站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表彰会。外卖小哥胡以文在一次送外卖途中发现火情,他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引导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到达现场,为灭火救援争取了时间,避免了群众财产受到更大的损失。

  1月19日2时7分,东城区香饵胡同44号西墙外部的电表箱发生火灾,当时路过的美团外卖小哥胡以文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19电话,在和送餐客户沟通获得理解后,他到路口等候消防车的到来,消防车赶到后,带领消防指战员赶到事发现场。

  由于报警及时,消防指战员出动迅速,现场很快处置完毕,无人员伤亡。消防员忙完火灾扑救后,发现胡以文早已经悄悄离开了。最终消防员通过美团客服联系上了他,他所在公司也对他这种行为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专门给他发了2000元奖金。

  东城区消防救援支队也对胡以文的行为给予充分的感谢。3月1日下午,在美团骑手和消防指战员的共同见证下,专门为他颁发了“模范骑手 见义勇为”的锦旗和感谢信。

  在路口等待消防员的到来,不怕耽误送餐吗?胡以文表示,“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是想着自己毕竟知道火灾的具体地点,到路口迎接一下消防员,争取时间,别耽误了。”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