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与北理工合作探索创新人才培养

2021年03月03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东城区与北理工合作探索创新人才培养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昨天,东城区教育系统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探索实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立徐特立实验班,开展大中小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

  在东城区高校战略合作工程启动仪式上,徐特立实验班成立。未来,实验班将着力探索创新人才长链条培养机制。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与景山学校联合共建的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同时颁牌,实验室将为学生提供精品课程,助力创新人才培养。

  此外,北京理工大学还与东城区联合共建14个“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今后,北理工将与景山学校、东直门中学、北京市第二中学、北京市第五中学等12所示范校以及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东城区崇文青少年科技馆两个教育单位,以共建方式,促进基础教育与高校间优势资源的共享融通,推动东城区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

  未来,双方还将探索实施科技创新重点实验室攻坚项目,在东城建设“1+N”重点科技实验室群;合作开发理工类高端优秀学生拓展课程,特别是为特殊优秀人才提供大学先修与学科竞赛课程;实施优秀毕业生人才引进项目,为东城教师队伍尤其是理工科教师提供高端培训,助力区域综合型、复合型教师成长。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