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关切 征求建言 通州区税务局走访企业宣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1年03月01日13: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话税收,谈收获,求建言。”2021年春节过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通州区税务局组织走访了北京市政协委员、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以走访的形式拉近税企关系、倾听纳税人心声,宣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回应关切,增进发展共识,进一步提高税收宣传质效,深化税企前行合力。

走访过程中,税务部门详细介绍了北京市税务局在疫情期间的减税降费政策、“零接触办税”新模式、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认真记录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诉求,诚恳邀请纳税人体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有针对性的改进日常征管和纳服工作。

杨波表示,各级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税收、社保费优惠的“真金白银”直达企业手中,“我们招工用工有了充足底气,疫情以来,公司基本上没有员工离职。”杨波还详细了解了针对民营企业的税收、社保费优惠政策,咨询了日常财务部门遇见的一些申报缴费上的难题,“税务部门这样的走访活动,每次都答疑解惑了很多我们平时没注意到的税费优惠细节,公司发展受益匪浅。”

据悉, 下一步,针对纳税人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属地税务部门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安排税务干部专职专岗提供纳税服务,推广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创新“零接触”办税等服务,切实提高纳税服务的针对性,满足企业的办税服务需求。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