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清源街道政务大厅:越是“小事” 越是认真办

2021年02月28日09: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池梦蕊)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井然有序的服务流程、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走进清源街道政务大厅,自助体验区、网办服务区、办事等候区等区域分区明确,饮水机、免费复印、轮椅、母婴室、无障碍通道等便民惠民设施应有尽有。

小细节藏着贴心服务

走进政务大厅,右手边可看到一个多功能指引机,办理业务前,都可以找它咨询。除此之外,门口还有值班员接待居民,随时解答办事疑惑。

一台免费打印机位于居民等候区,忘带复印件、身份证需要复印等,都可以在这里应急办。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如若发现证件没带齐无法办理,工作人员会递上一张办事指南卡,里面写清楚了办该项业务所需携带的所有资料,居民可按表单准备材料,如此一来,可让居民少跑路。

除了这些“小”细节,记者发现大厅还在不断“更新”。新建的母婴室,满足了母婴群体的特殊需求。里面配备婴儿台、消毒液、座椅、抽纸等,还贴心地安装了洗手台,供居民使用。

同时,政务大厅还积极完善自助服务设施。配备了社保自助查询打印机等,居民可自行操作使用。这些自助设备的引进,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升了服务效率。

一个档案袋带来安心

“刚办理完业务,文件有点多,怕丢,您这有塑料袋吗?”只见一位女士,手里拿着一沓刚办理好的资料,向前台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从工具箱里拿出一个档案袋,递给这位女士。往工具箱里一瞄,文件夹、血压仪、剪刀、胶条、老花镜等一应俱全。

“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工作人员介绍道,为了给办事居民提供周到细致的“一站式”服务,除健全完善休息区、无障碍通道等设施等服务,就连轮椅、老花镜、一次性口罩、应急药箱、雨伞也都一应俱全,从办事群众点滴需求出发,把服务精细化、精准化。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