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开学日 西城全区26000多名教职工开展核酸检测

2021年02月28日10: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鲍聪颖 石伟)2月26日,西城区组织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做核酸检测,迎接即将到来的开学日。

依据市教委规定,北京中小学2021年春季开学时间确定为3月1日。当前,面对国内境外输入疫情呈点状散发态势,西城区为正常开学、全面开学、安全开学做准备,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平稳顺利,对区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做到返岗必检。此次检测范围包括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以及区教委所属事业单位的教职员工(含劳务派遣人员),约26000余人,区教育系统各单位可以在就近的街道社区进行检测。

开学在即,西城全区26000多名教职工开展核酸检测。姜真摄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新街口城市森林公园内的新街口街道检测点看到,此检测点内设有4个检测窗口,一个入口,两个出口。接受检测的教职员工由单位负责人带队,有序排队进行检测,检测者都以提前在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上进行了核酸检测预约。

记者了解到,新街口街道检测点上午10:00开始进行核酸检测,下午4:00结束。预计检测人数约3000左右。

开学在即,西城全区26000多名教职工开展核酸检测。姜真摄

街道相关人员表示,“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只有一天的时间对辖区内教育系统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所以街道派出45人进行场地、登记、消杀、安保等服务,26名医护人上岗进行采样。全体工作人员还放弃了午息时间。”

街道检测点医护人员表示,“12小时内,检测者就可以在健康宝小程序中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

据了解,为了安全、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区教育系统各单位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各检测点。与此同时,各街道的有序组织也给予了有力保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