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2021年02月26日16: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为确保北京石景山区全体市民圆满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石景山消防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制定方案,开展调研检查、执勤备战等工作,为疫苗接种提供全民的安全保障。截至目前,该支队出动人员调研检查15余次,出动40车次164人次共计130余小时的进行执勤备战。

在疫苗接种点启用前期,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主管部门法社科联合区政府办、住建委、应急局、属地街道等部门开展了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技术指导工作,重点对接种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是否配置到位、工作人员是否培训、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督促园区微型消防站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组结合疫苗接种点实际情况,对接种点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共计30多个小时,切实强化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古城消防站出动25车84人积极配合石景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为石景山区古城、苹果园、高井、西黄村、体育馆、新岚、衙门口、金顶街卫生服务中心八个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护送和回收工作,共计护送疫苗80175支,回收疫苗24749支,护航公里数达到1081公里,并额外护送12㎡救灾帐篷1顶,护送隔离衣25件、N95医用口罩250支、面屏250个、医用酒精2500ml、消毒棉签7200支、速干手皮肤消毒液30瓶、乳胶手套1000副、医疗废物垃圾袋500个、利器盒50个、弯盘15个、医用外科口罩250个、直帽250个、靴套250副、外科纱布500块。

高能所消防站进行调研检查15余次,出动15车次80余人次共计130余小时的进行执勤备战,督促微型消防站24小时在岗在位备勤和加强领导值班值守备守工作,并与微型消防站、疫苗接种中心工作人员开展联合演习工作,进一步确保了疫苗接种中心工作圆满完成。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