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仓社区居民猜灯谜共度元宵节

2021年02月26日07: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海运仓社区居民 猜灯谜共度元宵节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为了让留京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切身感受到北京的温暖、品尝到别样的团圆,昨天下午,东城区北新桥街道海运仓社区联合东旭佳业为留京过节的保安、环卫工人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元宵节联欢会,让所有人参与其中,共同感受团圆的喜庆氛围。

  活动中,平日里不善言辞的保安、保洁和社区居民、小学生们齐聚一堂,大家认真倾听着有关元宵节的由来、典故。随后,由小学生向留京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社区爱心包”,也送去温暖和美好的祝福。孩子们还为外来务工人员精心准备了节目。外来务工人员与居民们一起猜灯谜、包汤圆,感受节日的喜悦和温暖。

  “虽然今年过年不和家人在一块儿,但过节的气氛比往年还要热闹。年前我们就收到了社区送来的福字、春联,除夕在社区跟居民一起包饺子、看春晚,今天又跟同事、居民一起过元宵节,兄弟姐妹就和家人一样。”保洁员仝天凤说道。

  据了解,北新桥街道在春节前开展了“三个一暖心服务”:吃一顿饭、洗一次澡、理一次发。同时,社区在春节前举办了外地务工人员座谈会、团拜会,让他们感受到在京过年的喜庆气氛,从物质和精神上保障他们的节日幸福感。

  “就地过年,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付出。我们春节前通过社区党委牵头组织了一系列新春慰问活动,为留京过年人员发放春节慰问及防疫物品、协助采购年货,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今天,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组织这些保安、保洁人员来社区一起做汤圆、猜灯谜,一起过一个团圆的元宵节!”海运仓社区党委书记佟爱香说。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