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孕妻改号牌 糊涂司机自作聪明被拘留

2021年02月26日09: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据北京市交管局消息,近日,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日常大数据分析发现,一辆悬挂鲁N号牌的白色小客车存在变造号牌的嫌疑,根据进一步的线索梳理,该车经常出现在大兴狼垡村与丰台葆台村等地。2月25日早6时许,丰台交通支队涉牌打击小分队民警在其经常经过的路线上蹲守。

2月25日早7时,交警终于在葆台西路等到了这辆鲁N牌照的小客车出现,该车正在通过芦花路向北行驶,观察哨的民警立即通过电台通知前方警车注意拦截,并跟随该车进行执法取证。在前期工作中,民警判断发现这辆鲁N号牌的白色越野车车牌倒数第二位的“0”应为字母“C”,离近后仔细辨认发现,是一块与原车数字几乎一样的金属号码牌覆盖了原车号牌。固定证据后,当该车行驶至葆台西路和葆台北路交叉口等待红灯时,民警迅速下车将车辆及驾驶员控制。 

被当场查获后,驾驶员王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当民警询问其为何这样做时,王某竟称因怀孕的妻子今天早上不舒服,所以才铤而走险,殊不知,他的变造行为,早已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因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驾驶员王某的车辆被依法暂扣,同时他还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但考虑到其妻子怀孕不适,情况特殊,交警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第一时间带王某回队接受处理,而是令其先照顾妻子,陪同妻子去往医院后,再在规定时限内到丰台交通支队执法站接受处理。

民警提示:任何理由都不能作为违法的借口,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严重扰乱交通秩序,还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一旦被公安机关查获,将面临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