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携带管制刀具进站被北京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2021年02月24日15: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据北京铁路警方通报,2月23日,一名男子携带管制刀具在清河站进站时被安检人员查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清河站派出所民警朱晓伟介绍,2月23日10时4许,一名男子在清河站进站时,安检人员发现他的行李过机时,包内显示有两把刀具,并及时通知他。经查,该男子叫谢某,河北省人。经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两把刀具,其中一把刀具后经鉴定为管制刀具。谢某讲,两把刀具是其在一家杂货店买的,带在身上防身用,忽视了铁路安检管理规定,他感到非常后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管理规定,谢某受到北京铁路警方行政拘留7日处理。

据朱晓伟介绍,在检查谢某随身携带的行李时,民警还发现包内还有一部被锁屏的白色Iphone12手机,凭着职业敏感,民警又继续盘查。谢某交代,白色手机是其在北京市一滑雪场工作时捡到的,想拿回家给家人使用。通过与滑雪场失物招领处的工作人员联系,最终分析白色手机应该是失主孙女士的。经电话联系孙女士,最终确认她确实遗失了一部白色手机。23日18时许,孙女士和家人专程来到清河站派出所领取手机,并对民警细致认真的工作再三表示感谢,并当场撰写一封感谢信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旅客出行时,要仔细检查一下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乘车。同时,民警提示,元宵节临近,旅客安检进站时要仔细清点一下携带的行李物品,防止遗失或遗落耽误行程。(王海蛟 李思嘉)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