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考初试成绩本月陆续发布

2021年02月23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研考初试成绩本月陆续发布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本月下旬,多省市将陆续公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日期。

  今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34所高校具有自主划线权,其复试工作先于其他高校进行。

  其他高校由国家确定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国家线分学术学位类分数线和专业学位类分数线。其中,学术学位类国家线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等不同学科门类划分。考生应先明确所报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再按类查看分数线的要求。专业学位类国家线按专业学位类别划分,该部分考生可直接根据报考专业的学位类别查看分数线要求。

  初试成绩公布后,发现与目标院校失之交臂的考生,可关注自己的初试总成绩及单科成绩是否达到国家线要求,及时参与网上调剂。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初试成绩公布后,考生可根据往年分数线预估是否能进入复试。对于进入复试没有十足把握的研考生,在准备复试同时,也要密切关注调剂机会,以免错失机会。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