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红又甜 平谷草莓受青睐

2021年02月23日23: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平谷区马坊镇早立庄村的草莓成熟。(平谷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太好吃了,这比我从网上买的草莓还要好吃。”春节期间,家住北京东城区的王先生选择来到平谷区马坊镇早立庄村体验休闲采摘,他边采摘边拍短视频。

近日,马坊镇早立庄村充满了草莓的香甜气。“我种草莓十多年了,今年种了12个温室大棚,草莓长势喜人,也娇嫩。”早立庄村草莓种植户曹友义说。

据了解,平谷区马坊镇是北京东部地区促进京冀协同发展的“新市镇”。全镇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势头强劲,草莓种植业在全区发展最早。早立庄村在马坊镇农业农村办公室指导下,号召引导种植户引进优质草莓种苗,学习掌握先进的生态培育技术。

当下正是早立庄村草莓的集中成熟期,值得一提的是,早立庄村指定专人监督种植户诚信种植销售情况,确保市民安心放心采摘。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