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马坊镇利用公益广告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2021年02月23日23: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只要口罩带得好,就没人知道你今年胖了多少斤。”春节期间,在北京平谷区马坊镇早立庄村的街巷上,一幅幅公益海报广告吸引着村民驻足观看。

按照平谷区委宣传部的部署,马坊镇积极响应,加大公益广告的宣传推广力度,将公益广告下发至辖区各村和社区,张贴在主要街道、广场、村(居)委会周边、宣传栏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并通过智能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播放推送,让镇域广大百姓感受到“文明行为时时在,疫情防控分分严”的舆论氛围。

“回家我要嘱咐爸爸戒烟限酒,垃圾要分类。我还要告诉爷爷,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要总在街上和人闲聊。我自己要加强运动,不能挑食,做到光盘行动。”马坊镇东交民巷小学学生刘思宸和同学看完海报交流着。

据了解,公益广告春风化雨般地宣传形式,在基层,特别是农村地区,深受群众的欢迎和认可,为大家提供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行为指导。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