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调研本市重点项目开工情况

2021年02月20日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本市重点项目开工情况

  本报讯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推动本市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形成“十四五”开新局谱新篇的良好氛围,市领导张建东、隋振江、卢彦、杨斌、王红、亓延军、卢映川近日带队奔赴多个重点项目工地,对工程开工情况展开现场调研。

  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丰台火车站、中国农科院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首农西郊农场翠湖农业园、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延庆冬奥赛区、大屯垃圾转运站提标改造等重点项目工地,市领导实地查看了项目开工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了工程项目建设亮点难点,督促各相关单位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为北京“十四五”开局之年增添发展动力。

  市领导指出,“十四五”时期,北京市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其中,重点工程建设是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的强力引擎,是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的重要支撑。按照“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工作思路,本市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今年已安排10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00个重大民生改善项目、100个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为切实发挥市重点工程对投资的引领带动作用,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倒排建设计划,确保各项工程按计划推进。

  市领导要求,针对重大项目实施的难点问题,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加强联动,全力做好工程建设的各项保障工作,必要时现场办公密集调度,为重大工程完成全年投资和建设任务创造良好条件。各参建单位要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让重大工程充分发挥优化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功效。

  市领导还要求,各生产施工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各工地要优化安全生产流程,以科技手段和精细化管理消除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建设、管理、监理等各方责任,保障项目安全推进。要发挥此前工地防疫积累的丰富经验,科学、精准、有效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防疫安全。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