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园展出各国“牛”文化 游客们踊跃摸牛鼻拍合影

2021年02月15日17:2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游客们踊跃摸牛鼻拍合影

  春节假期,北京世界公园正举办“‘牛’世界‘惠’酬宾”新春游园季活动,让市民不出京就可以欣赏到各国“牛”文化。

  在亚洲区的中国十二生肖景点里,福牛生肖最受大家关注,只见这只金灿灿的“牛”正向上顶起牛角,蓄势待发,斗志昂扬。摸摸牛鼻子,用手模拟牛角,不少小朋友拉着爸爸妈妈来到牛雕塑前合影,也有不少大人专门绕到牛前拍照。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得和牛照张相,希望这一年风调雨顺!”范女士今年正好72岁,红外套、红围巾、红鞋子,一身“红装”的她站到牛前合影,一旁的家人都在为她拍照。

  同样是在亚洲区,伊朗著名旅游胜地“波斯波利斯遗址”的微缩景观前也有不少游客驻足欣赏,遗址墙上的《狮子咬牛图》里,一只狮子正咬着公牛的臀部,公牛扬蹄欲奔。据了解,在该国文化中,公牛代表冬天,狮子代表春天,狮子咬牛表示冬去春来,万物更新。

  在欧洲区,凯旋门前一座“金牛育犊”雕塑也十分瞩目,一人多高的金色牛头旁,一只刚长出牛角的小牛正昂首挺胸,向前飞奔。端详雕塑、看看解说、拍拍照片,各国不同的“牛”文化令游客大饱眼福。

  ■小提示

  2月11日至26日,世界公园实行票价优惠政策,游客可通过线上渠道实名预约购票。每天游客量如瞬时达到承载量的50%,公园将采取限流措施。实习记者 张雪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