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加强辖区巡逻保安全

2021年02月15日09: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2月14日正月初三,北京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北京部分地区又下起了雨夹雪,天气阴冷潮湿。在北京西站,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的民警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做好应急恶劣天气准备。同时,组织民警加强岗位巡视检查,维护旅客上下车秩序。

北京西站派出所警务执勤队民警卢京山、高航林,平均年龄58岁了,但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今天天气潮湿阴冷,室外体寒温度低,客流量也不大,但他们工作认真负责,加强北广场、进站口加强巡逻。他们说,“下雨天,潮湿地面滑,给旅客的出行造成一定困难,我们多在广场上巡一巡,看一看,帮一帮,提醒一下,旅客也安心,我们也放心。”

在京原铁路沿线燕山站,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燕山派出所为了确保线路和车站的安全,及时启动了应对恶劣天气工作预案,加强重点区域的巡视检查和控制。

同时, 结合疫情防控措施和节日期间安保措施,加强辖区巡逻检查。由于管内是开放式线路,沿线又分布着森林公园,针对出行居民游览增多的特点,燕山站派出所民警组织警力加强重点部位的看守,提醒居民不要穿行铁路,注意自身安全。

据了解,2月14日当天,燕山站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0余人次,巡逻巡查60余公里,宣传劝阻教育穿行人员20余人次,确保了辖区秩序良好。

在京原铁路涞源站,据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涞源站派出所政委丁利军介绍,今天有大雾能见度低,涞源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加强辖区巡逻巡视和设备设施及进京货物列车的安全检查。由于白天没有旅客客车,白天的工作重点就是铁路沿线。

在京广高铁沿线, 2月14日大年初三下午14点,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涿州东站派出所政委王建勋、副所长李进文带领民警开始在辖区高铁沿线和站区等部位进行巡逻巡视。

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人不少,加强高铁沿线巡逻巡视和安全检查是派出所民警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提醒沿线居民不要在铁路沿线附近燃放烟花爆竹。

除了辖区安全检查、提醒沿线安保加强重点部位看守外,涿州东站派出所还组织警力对站区进行巡视检查,疏导旅客乘降车秩序。

据王建勋介绍,最近两天,涿州东站乘降车的旅客明显增加,涿州东站派出所将与车站、地方公安机关各地方防疫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合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