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起气温低 假期后几天京城空气质量都不错

2021年02月14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假期后几天空气质量都不错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今天,北京迎来一次雨雪天气。由于近地面湿度大,今天上午能见度较差,全市大雾黄色预警生效中,大兴、房山大雾橙色预警。从今天开始,空气质量逐步好转,但北风渐起,气温低迷,要注意保暖。

  今天上午,北京依然是大雾弥漫,能见度比较差。早上8时,本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佳,北部地区能见度最低,昌平、密云、平谷、怀柔、顺义能见度不足500米。从8时PM2.5的浓度实况来看,城六区为83微克/立方米;西北部138微克/立方米;东北部169微克/立方米;东南部86微克/立方米;西南部88微克/立方米。今天凌晨开始,污染浓度逐渐下降,上午北部和东部空气质量仍为中重度污染级别,城区及南部地区率先改善,空气质量在轻度污染水平。

  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中午前后逐步改善至二级良好水平。从今天起至春节假期结束,空气质量基本都维持在优良水平。

  大年初一,北京最高气温达到14.2℃,是1951年以来2月12日当天的最高值,也让北京市民享受了一个温暖的大年初一。不过,从今天起,京城北风登场,接下来几天气温都明显比假期前期明显下降,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