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激战正酣 《你好,李焕英》上映2天好评如潮

2021年02月14日15: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在“就地过年”政策倡议下,看电影成为春节期间消遣娱乐的重要活动之一,而各地影院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为观众提供了安全、舒适的观影环境,使得大家走进影院观影的欲望愈发浓烈,春节档电影市场火爆。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13时30分,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报收近27亿,《唐人街探案3》累计获得16.24亿票房。《你好,李焕英》表现同样耀眼,收获4.96亿票房,《侍神令》《刺杀小说家》《熊出没·狂野大陆》等影片票房也都过亿。

在此背景下,众多影片春节档相互追逐的过程中,贾玲导演处女作《你好,李焕英》像一匹黑马,领衔各平台口碑排行,其中猫眼评分9.5分,豆瓣评分高达8.2分,79.5%的网友给出了4星及以上的好评,成为口碑最佳的春节档影片。

2月13日上午,《你好,李焕英》口碑持续发酵,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不仅如此,微博热搜前十榜单中,有6条内容与影片相关,《你好,李焕英》的热度可见一斑,在影片热度持续发酵的同时,也引发了许多观众对于家乡、亲人、团圆的思考。

走进电影院看过《你好,李焕英》的观众给出评价,电影笑点满满又避免了刻意煽情,笑中带泪的情节内容与朴素真挚的情感,击中了大家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在豆瓣上,很多观众在影评里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影片“笑后有泪,温暖感动却不过分煽情”“笑点包袱是一种回望心中伤口时的疗愈方式”,还有网友表示看完影片后,“想给我妈打个电话,告诉她等等我,过两天就回去看她了”。

据了解,影片根据贾玲亲身经历改编,讲述刚考上大学的女孩贾晓玲(贾玲饰)意外穿越时空回到1981年,与年轻时代的妈妈李焕英(张小斐饰)相遇,触摸到年轻的父母和他们梦想的故事。

贾玲用艺术的形式弥补了曾经的遗憾,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母亲的思念,而对于银屏前的很多观众来说,从四年前的小品,到如今的电影,无不让大家看到了满满的诚意和贾玲对母亲的思念。

除了主题内容触动人心,影片主创团队的过硬演技也为影片的口碑发酵提供了源动力。影片男主人公由沈腾担任,而“沈腾+贾玲”这一爆笑组合,本身就是影片质量的一大保证,两人在综艺节目中磨合出来的默契与高配合度,也让影片中的表演更多地呈现出真情实感的艺术张力。此外,张小斐、陈赫等众多实力派笑星的加盟,进一步提升了影片的精彩程度。

目前,《你好,李焕英》正在热映中,口碑票房的强劲表现有望得到延续。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