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孩子进公园“找牛”

2021年02月13日17:0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老人孩子进公园“找牛”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昨天,本市迎来春节期间市属公园免费游园小高峰,共接待29万市民。到今天上午10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已接待游客4.6万人。长假两天半,总共有45.6万市民游园过大年。

“请问铜牛怎么走?”昨天上午,在颐和园,不少游客都在找铜牛。十七孔桥北堤廓如亭旁边的镇水宝物镀金铜牛,尽管隔着栏杆,还是成为不少游客的拍照打卡地。颐和园特别成立了铜牛秩序管理小组,专门维护铜牛周边的游览秩序。

进公园“寻牛”的还有北京动物园的游客,不少家长带孩子走进北京动物园找牛。在公园西南门,新添的科普展板上介绍着北京动物园正在饲养的13种“牛科动物”。“这些牛科动物过节期间会加餐吗?”有游客以为动物们也会在过年的时候改善改善伙食,但动物园饲养队技术员张媛媛却摇摇头:“每只动物都有营养主管,根据它们的年龄、体重,科学配比饲料,保证日粮的稳定供应,不会随意增减,过节了也不能多吃。”

临近10时,游客逐渐增多,正在园内巡视的北京动物园管理队巡检网格主管段晓巍忙碌了起来,先去门区增援,再在园区流动巡视。段晓巍说,针对食草动物区和非洲动物区可能出现看“牛”游客增多的情况,巡查员会展开动态巡视,随时进行疏导。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年初二至大年初六,部分公园票量紧张,颐和园初二至初五已经约满 ,初六预约超过80%;陶然亭公园初二到初四约满,初五、初六预约超过85%;中山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初二到初五预约量已经超过80%,部分时段接近满额;北京动物园初二到初四预约量超过78%;天坛公园初二预约量超过80%。票量充足的公园是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和玉渊潭公园,天坛公园初三至初六也有较充足票量。

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游客预约时避开已满额或接近满额的公园,分散选择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预约游园,或预约天坛公园初三至初六时段。中国园林博物馆预约量也比较充足,市民也可关注“中国园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此外,除了市属公园,市民游客还可选择八大处、圆明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等免费公园休闲游玩。本报记者 刘平摄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