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北京影院准备好了!

2021年02月11日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春节档,北京影院准备好了!

  昨天,首都电影院西单店,影院工作人员在每场电影前后都会对影厅进行仔细的消毒,迎接马上到来的春节假期档,保障观影安全。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装饰大堂增添节日气氛、推出各具特色的春节主题活动、根据预售情况排片、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12日,中断一年的春节档大幕即将重新拉开,北京市各大影院正在为迎接春节观众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首都电影院西单店内,一个刚刚制作好的大邮筒被摆在大堂内,等待观众把满载想念和祝福的明信片投递进去。这是该影院春节期间推出的特别活动,到店的会员观众可以免费领取一张明信片,填好信息后放进邮筒,影院会帮助大家完成后续投递服务。“今年有很多人不能回家过年,我们特别推出了给家人寄明信片活动,帮大家传递一下节日的心情。”首都电影院副总经理于超说。

  天花板上挂好大红灯笼,取票机上贴好喜庆的新年海报,用来间隔人群的隔离带、一米线也已布置到位……大地影院通州米拉家园店刚刚完成“春节装扮”,经理王娟带领员工将影院上下收拾得干干净净,就等大年初一观众上门了。她介绍,影院从复工以来就一直按照要求做好各种防疫措施,每场放映间隙都会进行消毒,取票机、洗手间等也会按时消毒,“包括影院内的抓娃娃机、按摩椅、迷你KTV等合作商户,除了消杀,也会设置间距,保证观众可以放心观影。”为了增添气氛,她还让影院内的爆米花机正常工作。“虽然因为疫情防控现在不能售卖饮食,但影院怎么能没有爆米花的香味呢?哪怕做好了放在这里,观众闻到了,感觉也会好很多。”

  今年共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侍神令》《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新片在大年初一与观众共贺新春。截至2月9日下午5点,春节档预售总票房已破6.5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预售票房超过4亿元,成为最被看好的种子选手。耀莱影城慈云寺店市场经理芦文静坦言,尽管北京影院有最高50%上座率的规定,目前的预售票房却还算不错。“现在大年初一已经开了九成的预售,上座率已经达到30%,我们对上座率很有信心。”据悉,她所在的影院场次目前已排到大年初四,《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场次最多。

  除了票房收入,影院还积极引进各类文创产品,拓展卖品收入新业务。首都电影院内售卖的故宫岁朝迎祥新春套装、故宫文具福礼套装、动漫人物阿狸衍生品等已经上架,购买相关文创产品的观众还能获得影院优惠券。耀莱影城慈云寺店则主打电影衍生品,电影《刺杀小说家》《武汉日夜》的主题口罩既实用,又有一定纪念意义。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