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成立“模范不打烊联盟” 45家单位春节正常营业

2021年02月11日10: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节日期间物资不断档、服务不断档。近日,怀柔区12位模范代表自发成立“模范不打烊联盟”,承诺各自经营的45家企业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全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怀柔区于2月4日启动了“怀柔一家人 一起过佳节”——在京过年温暖行动,倡议区内从事服务业的模范共同成立“模范不打烊联盟”,全力保障节日供应和市民生活需求。

活动吸引了12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积极响应。截至目前,不打烊联盟已经有45家成员单位,包括区内大星发商贸有限公司31家超市、好美滋6家蛋糕店及餐饮服务、旅游景区等多类服务场景。

北京大星发商贸有限公司是怀柔本土企业。今年春节,大星发旗下在怀31家超市初一营业至18点,初二至初六营业至19点,初七恢复正常营业至21点。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做好节日营业各项准备,截至2月9日,公司日配商品,米面油蛋奶储备51.5万箱,1573吨,各种商品准备充足。节日期间,公司将整合购销体系,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保障市场供应。

企业负责人、 身边好人李晓东说:“无论是怀柔本地人还是留怀过年人员都是怀柔一家人,我们希望通过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每一位家人提供丰富的生活物资。”

除大星发,位于杨宋镇的鹿世界主题公园也准备了高山滑雪圈、雪地小火车、冰上保龄球等近20项冰雪活动,初一到初七园区全程开放。

鹿世界主题公园负责人、身边好人赵广华表示:“我们每个服务者都是文明怀柔的一扇窗。春节期间,我们除了不打烊,还将强化‘一米线’有序排队等文明行为,确保市民文明安全。”

怀柔区自2月4日启动“浓情春节 温‘柔’以待”怀柔一家人在京过年温暖计划,面向本地和外地留京市民开展“众筹集福”“千家送福”和“益起递福”三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为留京市民送温暖。(郑秋颖)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