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白天”与游客正式见面

2021年02月10日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大熊猫“白天”与游客正式见面

  今天,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再添一名新成员,2岁的雌性幼仔“白天”正式与游客见面,市民可以在春节期间通过北京动物园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在“云端”足不出户了解“白天”的生活状态。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的亚运馆,“白天”的新家已经准备就绪,新鲜的竹子、笋,多彩的玩具都摆进了兽舍,等待新主人的到来。然而,饲养员开启兽舍通道之后,游客们等了好久,“白天”就是不肯从通道走出来。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成林告诉记者,由于第一次进入亚运馆,“白天”比较害羞,所以迟迟不肯出来,但饲养员不会干扰它,让它自主决定。

  张成林介绍,“白天”是北京动物园第四代大熊猫,2018年8月20日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妈妈是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小白兔”,爸爸是四川当地的大熊猫“芦芦”。去年10月16日,“白天”正式返回北京,今天开始正式展出。

  “刚到北京的时候,因为刚离开妈妈,所以‘白天’经常自己躲在一个安静的角落半天不动,后来渐渐习惯,开始与饲养员亲近。”张成林说,“白天”的适应能力不错,很快适应了北京的气候、食物、饲养方式,体重增长到82公斤,达到同龄大熊猫发育标准。

  目前,饲养员给“白天”提供的饲料有竹子、冬笋、雷竹笋、胡萝卜和窝头,通过一段时间的喂养,现在“白天”的体重、发育均正常。张成林提醒游客,由于“白天”年龄较小,参观过程中,请勿干扰大熊猫。本报记者 叶晓彦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