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上线百余项文化活动

2021年02月10日08: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石景山上线百余项文化活动

  手机看线上春晚,抖音上学做窗花、花灯……今年春节,石景山区统筹全区公共文化资源,把140余项年味儿文化活动搬到了线上,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让群众留在石景山过年更有“年味儿”。

  这两天,苹果园街道居民于旦正精心准备自己的非遗直播体验活动。节日期间,她和苹果园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一同策划了“非遗体验——画年画”年味儿文化活动。于旦说:“我今年留京过年,虽然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但是通过制作中国传统年画表达对亲人的祝福,和大家一起迎接新年,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苹果园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张健介绍,居民们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很高,活动信息刚发布,就有50多人报名参与。

  石景山区文化馆开展的“云课堂”活动则以迎冬奥为主题,教居民用黏土手工制作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除此之外,器乐演奏、美食制作、绘本阅读等适合不同年龄段居民的文化活动,也被搬上了线上平台。

  区文旅局以“石景山文E”APP为依托,举办“线上七天乐”打卡互动活动,设置来打卡、享新意、做手工、猜灯谜、看大戏、迎冬奥、话非遗七项任务,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送到留京过年群众身边。

  此外,全区还将开展“宅家不宅心 我的京味年”征集展示活动,鼓励留京过年市民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的形式,晒出创意居家文化生活。居民通过线上活动平台既可以展示自己的书画、音乐、舞蹈等才艺,还能晒出自家年夜菜谱,送出对祖国、家人、亲友的真情祝福。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