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四环建菱形立交 上跨万寿路南延

2021年02月09日08:4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南四环建菱形立交 上跨万寿路南延

  作为北京丰台火车站重要交通配套工程,万寿路南延正在紧张施工。目前,万寿路南延已经完成南四环主路临时导行,预计到9月底,四环路主路新立交桥将建设完成,届时南四环路主路将从上方跨越万寿路南延。

  北京市政集团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四环跨线桥施工场地要求,在现况四环路科丰桥以西设置导行路,以疏导四环路上社会车辆;南北导行路长度各950米。本月初,导行主辅路已完成导行,现阶段正在进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

  这座新的立交桥位于科丰桥和花乡桥之间,是一座菱形立交桥。立交桥建成之后,万寿路南延将与南侧的丰科路相连,总部基地附近南北跨越南四环将增加一条新道路,可缓解周边交通拥堵情况。

  万寿路南延工程南起四环路,北至文体东街,道路全长2.78公里,是西三环与西四环之间的一条“三环半”南北向城市主干路。万寿路南延道路红线宽50至70米,设计时速为50公里。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