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以来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效果明显 北京企业上网费用普降八九成

2021年02月07日08: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17年以来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效果明显 北京企业上网费用普降八九成

  近期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实现转型发展,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等6部门共同在京开展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以便持续推动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的健康发展,更好的保障商务楼宇内用户的宽带选择权等合法权益。针对市通信管理局等6部门的工作部署,北京市三家运营商齐刷刷亮出了在相关方面提速降费的成绩单。

  北京电信方面表示,为了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确保广大中小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提速降费政策红利,自2017年以来其持续推进提速降费,并取得了成效。“至今我们的互联网专线资费降幅已达85.9%,企业宽带资费下降93.6%,为中小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宽带及互联网专线服务的同时,也降低了中小企业运营成本。”北京电信相关负责人说。

  北京移动方面则表示,自2017年以来,其互联网专线资费降幅已达87.5%,企业宽带资费下降95%,为中小企业进一步减负。还针对物业推出了“智慧楼宇”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每栋楼宇配备专属服务经理,从而让消费者享受更优质服务。

  北京联通方面透露,自2017年以来,其互联网专线资费及企业宽带资费的降幅分别为85%和93.31%,在提供更高质量宽带服务的同时,也极大的降低了网络使用费,普惠到中小企业。此外北京联通仍在与各大商务楼宇的物业公司、开发企业对接,推动商务楼宇的网络资源覆盖,力图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的网络成本。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