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座地级以上城市可刷手机一卡通

2021年02月05日08:44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303座地级以上城市可刷手机一卡通

  本报讯(记者 李博)只需在手机上开通北京一卡通,就能畅行全国数百城市。交通联合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以“交通联合”标准发行的手机一卡通目前已支持在全国303个地级以上城市、505个县级城市的公共交通领域刷卡使用,在省去开卡、充值等手续的同时,更加方便了市民的绿色出行。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介绍,作为公共交通领域移动支付的一大创新应用,手机一卡通近几年迅速普及,其不仅支持刷手机乘坐北京公交、地铁,享受和一卡通实体卡相同的票制票价优惠,还支持全国互联互通应用。未开通手机一卡通的用户,现在仅需持具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下载北京一卡通APP即可免费开通。

  在春节到来之前,北京一卡通联合小米手机上线牛年新春手机一卡通主题卡面,刷卡时会出现动态特效。新春动态卡面将以免费派赠的方式发放至小米用户手机中。2月6日前,凡是已开通NFC手机北京一卡通应用的小米手机且小米智能卡APP升级至最新版本,即会自动收到一张牛年新春动态主题卡面,刷卡使用时即可显示。免费使用时间可至2月18日。刷卡时无需进行任何操作,就可以看到牛年新春主题卡面已替换原卡面自动弹出,呈现酷炫的动态视觉效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