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小年送温暖 朝阳门街道举办“一度温暖”微心愿行动

2021年02月04日17: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2月4日,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院子里欢声笑语,来自朝阳门各社区的老龄主任、辖区内外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一度温暖”朝阳门微心愿行动出发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社会爱心认领的方式为朝阳门老人圆梦微心愿,老人的微心愿中既有:陪伴、聊天的精神关怀类心愿,也有低保困境家庭老人的米面油、微波炉、电饭煲等生活需求类心愿,还有残疾失能老人沐浴椅、轮椅等辅具需求心愿。

“一度温暖”朝阳门微心愿行动是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2.0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链接社会资源、链接爱心人士以公益的力量帮助老人或困境人员实现心愿汇聚爱心的项目。已启动数年之久,帮助很多老人实现心愿。

本次“一度温暖”朝阳门微心愿行动,为认领老人微心愿的圆梦个人及企事业单位颁发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签章的心愿证书,同时圆梦人会在社区老龄主任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将爱心物资送到老人手中,在农历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老人送去最真诚美好的新春祝福。微心愿圆梦人中不乏本社区从古稀老人到8岁幼童的爱心认领,更有辖区内外广电总局、银行等企事业单位的批量认领,还有很多通过信息转发获知并认领的爱心个人及在读研究生团体。

在本次活动中,王女士认领了新鲜社区齐奶奶的微心愿电饭煲,王女士带着上小学的儿子在社区志愿者姜阿姨的陪同下为齐奶奶达成心愿,齐奶奶对圆梦人表示真挚的感谢,因为心愿的达成齐奶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王女士的儿子也因为本次的爱心活动增强了助人为乐的信念。

“一度温暖”朝阳门微心愿行动帮助老人们实现心愿,用公益心、慈善心来温暖社会,温暖老人,使老人度过一个幸福美好的春节。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