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北京共享单车骑行量预计涨两成

2021年02月04日14: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董兆瑞)2021年春运启动以来,北京共享单车骑行量较去年农历同期不降反升,上涨超两成。2月4日,哈啰出行发布共享单车骑行大数据,据预计,由于不少市民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北京春节期间共享单车骑行量预计比以往无疫情年份至少提升两成。与此同时,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该品牌共享单车将推出多种消费券。

数据显示,去年春运前20天,北京共享单车骑行量整体呈下降趋势,而今年反而提升超两成。哈啰单车北京负责人邢成表示:“今年虽然是寒冬,但结合历史大数据来看,今年春运骑行数据提升与就地过年的倡议密切相关,表明已有部分市民积极响应倡议。此外,这也反映随着春运来临,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加强宣导,因此选择非封闭出行方式的市民增多。由于更多人选择就地过年,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共享单车骑行量至少会提升两成。”

据了解,该品牌共享单车在京成立了近500人的春运专项保障团队,保障路面的单车消毒及热点区域的用车难问题。邢成表示:“一方面运维人员每天都会将一部分单车集中调度回仓进行检修清洗消毒,然后再投放路面;另一方面,我们会对用车高峰区域的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杀工作,其中中高风险地区的消杀工作每日不低于3次。”同时,保障团队会根据区域内疫情风险情况动态调整车辆清运和消杀力度。

此外,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该品牌共享单车即日起至2月17日开启“过年接福番”活动,将发放单车骑行月卡折扣券、年夜饭折扣券等多种类型的消费券。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