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外地员工春节不回家

怀柔两家酒店推出餐饮家政物业上门服务

2021年02月03日17: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您好,是佟先生吗?这是您在我们酒店订的饭。”近日,怀柔区中影酒店服务员小韩变身外卖员,给家住怀柔区杨宋镇凤瑞二园小区的佟先生送起了餐。

春节期间,位于怀柔区杨宋镇的中影和益田影人花园两家酒店110名员工自觉响应疫情防控需要留京过年。酒店创新服务模式,面向镇内和怀柔城区居民推出了美食到家、爱心送餐和家政、物业服务,增加收益的同时,回馈周边市民。

半成品熟食、精美凉菜、私家热菜、年夜饭礼盒……中影酒店面向回头客、老顾客和周边居民推出了美食到家、爱心送餐服务,菜品可单点,还可按需要定制套餐,顾客只需简单加工即可食用。预订的菜品除自取外,酒店还提供免费快递到家服务。针对身体不便、外卖程序操作不熟练的杨宋镇域内居民,酒店还推出了员工免费送餐服务。

“截至目前,酒店的年夜饭礼盒已经售出近700盒,售卖额达40余万元。”中影酒店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厉行节约、避免餐饮浪费,我们还通过外卖平台推出了‘舒心小份菜’系列,将酒店部分经典菜品、汤品,以小份的形式售卖,价格也按比例减少,让顾客享受到价格优惠的同时还能品尝到丰盛的美食。”

除送餐服务,益田影人花园酒店还面向周边居民推出了上门餐饮管家、专业保洁和洗衣服务。同时面向周边居民家庭、企业推出家用电器维修,上下水管道疏通,家庭装修水、电、暖改造,办公设备、厨房设备维护保养等五星级物业服务。

“员工上门服务,可以按单获得相应比例的报酬,接单越多收入越多。”益田影人花园酒店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酒店客流量比往年少了不少,人员需求量并不高,我们希望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增加酒店收入,同时尽可能为大家提供工作机会,让大家安心过年。”

为保障服务质量,两家酒店坚持从源头把关,对所有采购的冷链食品均配有检验检疫报告,全程记录监控收货环节,食品加工人员定期检测核酸。每份菜品都附带一张详细记录菜品名称、烹饪时间、菜品制作人的姓名体温。同时,在入户前,家政员、厨师均会进行个人消毒,并戴好口罩、手套和鞋套,出示《居家隔离健康情况登记表》和核酸检测报告单。(王明月)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