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文化馆丰富线上活动迎春节

2021年02月02日08:35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石景山区文化馆丰富线上活动迎春节

  本报讯(记者 王广燕)零基础学习声乐,在老师的指导下临摹颜体楷书……这些文化活动,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其中。石景山区文化馆将于2021年春节期间推出多姿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陪伴大家过一个文艺年。

  “小朋友们可以运用不同粗细的线条描绘水母的身体和触角,记得要让水母的触角像裙带一样飘起来哟……”在石景山区文化馆官网的一堂“文艺云课堂”中,授课老师张宇飞正带领小朋友们画一个“裙带飘飘的水母”,启发儿童对艺术的认知。

  作为一项品牌文化活动,石景山区文化馆自制视频课“文艺云课堂”目前已经录制65节课,内容既包含歌、舞、戏、诗、书、画等艺术类课程,也有手工、美食等生活美育类课程。从广场舞教学到春联书写示范、用黏土制作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文艺云课堂”内容老少皆宜,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

  石景山区文化馆馆长甘楠介绍,除了自制视频,区文化馆App还提供多达275个门类、共2902个线上教学视频,为市民奉上丰厚的文化大餐。此外,元宵节期间,石景山区文化馆还将在线上展演提前录制好的“正月十五唱大戏”节目,以京、评、梆、越等剧种的名家名段唱响新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