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消防员备战春节巡护

2021年02月01日15:46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森林消防员备战春节巡护

投掷灭火弹、油锯切割、水枪瞄准、模拟灭火……距离春节不到半个月了,驻扎在郊区的森林消防员正开启着高强度的冬季练兵,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巡护做准备。

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二大队四中队队长吴鹏告诉记者,结合今年天气干燥以及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等特点,今年春节期间的巡护频率和人员数量相比去年都会加大。

下午两点,驻扎在房山区的二大队四中队的消防员开始了下午的训练。模拟灭火,从起火到灭火只用了30秒,“火场”上升起了阵阵浓烟,消防员们灰白的脖套上也蒙上了一层烟尘。

吴鹏计划,从本周开始逐一走访山区的村庄,与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联合摸清村中野坟的位置,提前制定好巡护路线,让巡护工作更有效率。

据悉,从腊月二十八开始,驻扎在本市的近五百名森林消防员,将对林区和景区开展巡护工作。

本报记者 张群琛 文并摄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