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门开查老年代步车 重点查处6类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02月01日09:02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交管部门开查老年代步车

  本报讯(记者 安然)市交管局1月29日发布消息,交管部门自1月13日起,以“整秩序、保畅通、净路面”为目的,启动了查处电动三四轮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截止到1月25日,已查处电动三四轮车路面重点违法行为7500余起。

  据交管部门介绍,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交管、治安等多警种、多部门联勤联动,成立联合执法组,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坚持执法劝导并重,持续整治、常态严管电动三四轮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交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是查处电动三四轮车6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即: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在道路上逆向行驶;违法进入高速路、快速路及环路主路;占压消防通道、残疾人专用停车位违法停放;在人行道上行驶;非法揽客运营。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还紧盯非法电动三四轮车销售、运输、储存、拼改装等环节,上溯源头、下追流向,强力开展全链条打击工作,从源头切断非法电动三四轮车流入北京的渠道。截止到1月25日,已查处非法销售门店29家及存储仓库1处,39人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