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金种子”企业有了贴身管家

2021年01月30日10:07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中关村“金种子”企业有了贴身管家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随着中关村“金种子”管家服务中心日前揭牌,首批42名服务管家正式报到,他们将为科技企业等双创主体提供空间运营、产业投资、科技金融、科技服务等全周期、管家式、一站式的精准服务。

  “目前主要痛点是融资,我们的客户项目规模比较大,商务合作及首单回款周期比较长,有融资需求。”“告知有哪些符合我们企业的优惠政策,并熟悉相关流程,能帮助我们去申请”……这是疫情期间来自金种子企业的迫切心声。日前,中关村发展集团针对100多家金种子企业开展了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最后统计出了包括空间服务、国际拓展、科技金融、股权融资、企业服务、技术服务等方向的超百项需求。

  中关村科服董事长郑宏介绍,服务中心将建立金种子企业服务体系,并推出定制服务包从而点对点对接科技企业、创业团队,提高精准服务水平。“中关村企业服务管家助手”小程序同步上线后,金种子企业也可以在小程序上直接查询需要的服务,服务管家可利用小程序提高自身专业化的服务能力,并根据企业需求精准匹配科技服务资源。

  如何当好管家?如何持续性地满足金种子企业的各类服务需求?为解答这些问题,中关村科服联合中关村智酷推出了管家培训计划。由于服务管家需要对国家创新创业政策、中关村创新生态、科技企业管理运营、企业融资发债、技术研发、市场推广等有着较为深入的认识和实践经验,培训项目将通过交付一套知识产品、一个朋友圈、一批导师资源、一个服务方法论,培训出懂中关村、懂产业、懂企业、懂服务的复合型人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