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品类可回收物中转站进驻丰台南苑

2021年01月29日08:4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品类可回收物中转站进驻丰台南苑

  丰台区南苑街道全品类可回收物中转站日前正式揭牌运营,覆盖辖区13个社区并辐射周边区域。这座中转站通过“高值+低值”全品类回收模式引导居民在前端进行垃圾精细分类,减轻垃圾处理系统负担,预计每月可实现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总量150吨。

  这个全品类可回收物中转站位于南苑北马路,门口墙壁上一张价格公示牌上清楚地显示了各类废品明细和对应回收价格。这个占地4000平方米的中转站被划分为废金属、废铁、废纸、废塑料、废木材、废低值物共6个区域。在废低值物区,一台压缩机正将回收来的废泡沫粉碎、压缩成一个个长方体,方便运输。

  “6角一斤,您这些是25斤,一共15元。”工作人员正在给一位居民送来的废品称重。“像低价值的废玻璃、废衣物、废木类,都可以拿到这里换钱,重点是鼓励居民在前端进行废弃物精细分类。居民还可下载APP小程序预约下单,半小时之内会有回收人员上门服务。”南苑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中转站宣教办公区的一块大屏幕上显示着可回收大数据,平台已收录各个小区所有回收品种数据,这些数据通过分析、研判,能为街道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提供一体式的解决方案。

  南苑街道还将以点带面,在京粮悦谷、南苑北里四区、南庭新苑、翠海明苑等27个小区建立便民回收站流动点,在前端搭建回收网络,对街道的可回收物进行全链条回收,并运输到可回收物中转站进行分拣打包后,统一交给有资质的企业进行专业化处理,形成全链条闭环处理体系。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