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储备“两区”建设项目167个 其中40个示范项目已落地

2021年01月27日11:30  来源:  
 

“两区”建设启动以来,顺义区加强项目挖掘储备,全力推进政策创新和项目落地。目前,顺义区已储备“两区”建设项目167个,项目总投资额约1120亿元。已落地华夏金融租赁、中检启迪、京东大药房、观复文化等40个示范项目,资源聚集和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据介绍,华夏金融租赁现已在天竺综合保税区完成注册。项目公司将结合天竺综保区优势开展专业化经营,积极发展飞机租赁和机械设备租赁业务。京东大药房落户天竺综合保税区。该公司通过京东大药房互联网平台,可在北京市实现“网订店送”业务,即消费者在互联网平台下单后,由北京公司出货,缩短送达所需时间。中检启迪现已完成注册,依托检科院的科研优势及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行业背景,汇集了检验检测行业技术资源及科创服务资源,以科技手段为检验检测产业的科技企业提供技术、市场、策划、融资一站式服务。

自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方案发布以来,顺义区围绕“3+7+N”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天竺综合保税区、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三大园区的主体作用,重点围绕航空服务、跨境金融、文化贸易、商务会展、数字贸易、医疗健康、国际寄递物流七大产业创新发展,带动全区科技创新、高端制造等多个领域推进服务业开放,持续提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临空经济创新引领先行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在全市乃至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走在前列。截至2020年底,自贸区顺义组团新注册企业2552家,其中新增内资企业2518家,外商投资企业34家。

下一步,顺义区将牢牢把握“两区”建设发展机遇,依托“两区”政策叠加优势,努力把政策红利、制度创新转化为发展势能,率先形成可视化成果。加强“三单”管理,发挥“一库四机制”项目调度作用,从梳理挖掘在推项目向主动培育引进潜在项目转变,提高外资项目占比,主动上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继续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推介工作,形成各方合力推进顺义“两区”建设的工作格局,努力为首都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