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举办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1月25日10: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六十载立德树人,一甲子桃李芳菲。近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喜迎学校60周年华诞。学校回顾60周年风雨兼程,举办了多姿多彩的校庆系列活动,全体师生与教职员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献礼,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高中校区举行了“风雨兼程60载,立德树人勇担当”教师节庆祝活动,全体老师都收到了学校赠送的3D打印的“校徽钥匙扣”以及一封由学生亲手制作的“盲信”,“盲信”中可能是一首诗、一幅画、一封英文信、一件手工作品,甚至是一道表白的数学题,但不变的都是学生对老师浓浓的爱和深深的祝福。此外,学生们用精彩的表演致敬每一位在教育路上不断前行的老师,为老师们送上自己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祝福,让师恩永驻心间。

“庆和一辉煌60载,创新时代尊师风尚”,朝来校区的同学们用亲笔信、一句话、广播征稿等方式为老师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奥运村校区学生们通过装点办公室、赠送亲笔信、深情朗诵自主创作的诗歌等方式为老师献上祝福。

风雨同舟六十载,携手同行谱华章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校长陈秀珍在建校60周年成果展上致辞,她说,60年,学校从无到有,由弱小到壮大,今天已发展为一校六址十二年制办学、6000多名师生员工。今天,我们有幸站在这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梳理学校成果,见证学校发展。我们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感恩的心灵汲取前人的经验,以实干的精神迈开坚定的步履,以创新的勇气追求美好的明天。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