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红强代表:街巷整治要延伸至“片”

2021年01月25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街巷整治要延伸至“片”

  本报讯(记者 张楠)市人大代表、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办事处竹杆社区居委会主任郑红强说,背街小巷整治应由单独整治“一条街巷”向“组团式”连片整治拓展,将附近平房院落、老旧小区都纳入整治范围,家里家外一起美。

  2018年,竹杆社区对新鲜胡同和周边共4条胡同进行整治提升。看到家门口的胡同开始重新铺地、刷墙,胡同旁老旧小区的居民坐不住了。“一些人反映,家门口的街巷胡同变美了,胡同两侧的老小区能不能也跟着一起整治美化一下。”郑红强介绍,被竹杆胡同、新鲜胡同等多条街巷包围的两个老旧小区,有多栋楼龄将近20年的老楼,停车位紧张、绿化缺失、小区内乱堆乱放、楼道保洁不及时等一系列问题困扰居民多年。但是背街小巷整治往往只针对某一条独立的街巷来进行,有着明显的“界限”,居民只能“望街兴叹”。

  对此,郑红强建议,背街小巷整治应当由“一条街巷”向周围拓展延伸,将附近的支路胡同、平房院落、老旧小区都纳入整治范围,以线带面,形成“组团式”连片整治效果。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