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打造标杆走在前列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2021年01月25日08:0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打造标杆走在前列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西城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查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审议《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现场气氛热烈。朱建岳、曾庆军、秦红岭、顾祥胜、黄一品、梁晨、许建、梁彦、孙军民、金荦、王少峰、党秀茸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城市更新、建设首都人才高地、优化社区分级诊疗、推动科创金融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吉宁强调,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数次亲临北京抗疫一线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西城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履行首都功能核心区职责,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中央政务功能,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有序有力推动复工复产,成绩值得肯定。

  陈吉宁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西城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核心区战略定位,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众,继续以打造标杆、走在前列的决心做好各项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要增强使命担当,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在践行“红墙意识”上作表率,持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精细化做好中央政务服务保障,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要深入落实首都功能核心区控规,有序开展老城保护和城市更新,推进精治共治法治,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注重疏解减量提质,做好科技创新这篇文章,发挥禀赋优势,围绕政务科技和监管科技做出特色,让科技创新全面融入城市建设管理中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注重民生改善,针对老龄人口比重较高等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举措,用心用情、扎实细致地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困难和问题,更好满足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