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家庄街道商会成立 整合辖区资源助力区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22日17: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月21日,左家庄街道商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朝阳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序松,左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麻晓晖,办事处主任孙曙光,党工委副书记闫立春,朝阳区人大代表朱桂智,朝阳区政协委员阮宜玲等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审议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商会章程(草案)等相关内容,并投票选举产生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

商会会员单位经过投票表决,推选出9位理事及3位监事,并分别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第一届监事长。

首任当选会长的北京瀛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表示,将充分发挥商会联络各方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商会号召力、亲和力和凝聚力,全力促进左家庄地区经济繁荣。

会上,左家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闫立春宣读了左家庄街道商会党支部书记任命书并为商会党支部授牌。她希望街道商会为促进辖区经济发展、参与街道社会治理和基层党建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朝阳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序松指出,街道商会的成立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要积极探索创新商会治理和运行的模式,为区域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左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麻晓晖提出”商会 会商”的概念,街道商会的成立,给大家会商提供了平台。他表示,商会要充分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确保“两个健康”。强化商会组织建设,延伸党建带商建工作手臂;强化政治担当,引导从业人员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聚精英、共商道、同梦想、创辉煌。商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提高站位,注重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三是集智发展聚英才,守正创新谋新篇。围绕“七有”、“五性”要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社会治理等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党政群共商共治和社会协同治理。

左家庄街道商会的成立为左家庄辖区的企业搭建了信息交流、互相合作、资源共享的平台,它将发挥商会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形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良好发展氛围,不断扩大辖区企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共同为促进左家庄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