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站周边配套道路完工

2021年01月21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朝阳站周边配套道路完工

  京沈客专北京朝阳站开通在即,周边配套道路已全部完工,将与朝阳站同时开通。

  京沈客专是连接首都与东北地区的交通要道,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朝阳站作为全线始发终到站,是北京七大铁路交通枢纽之一,也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朝阳站周边的专用匝道、姚家园北街、石佛营东路、驼房营路、将台洼西路和北豆各庄路等配套道路已经完成建设,总里程约8.5公里。随道路一同完工的还有排水、照明等附属设施。

  此外,朝阳区积极配合铁路部门,保障北京朝阳站内燃气、热力、自来水、中水、电力等市政管线的顺利铺设接入。上述道路为京沈客专如期开通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朝阳区东部路网结构。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