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统计局:2021年北京经济有基础有条件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2021年01月20日23: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鲍聪颖)1月2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了2020年北京经济主要数据。2020年,北京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科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经济呈现稳步回升向好态势。

2020年,北京经济在疫情冲击下先抑后扬,走出持续向好态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10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2%。

在谈及2021年北京经济走势时,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庞江倩表示,支撑北京2021年经济持续向好的条件较多,包括坚持科技创新、促进消费、“两区”建设、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等。因此,她认为,2021年北京经济有基础有条件延续2020年持续恢复向好的态势。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