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把疫情防控关 倡议培训机构线上授课

2021年01月20日15: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近日,新街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群众反映,西直门南小街国英1号写字楼内培训机构存在人员聚集及疫情防控不到位的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新街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进行调查处理,执法队副队长刘震宇与新街口街道社会办及南小街社区取得了联系,对前期案件的情况进行了解,并在此基础上,与国英1号楼的物业方天恒瑞海物业管理公司取得联系。

经了解,国英1号写字楼内现有注册营业执照的经营公司120家,另有各类培训机构26家,每周一至周五16时至19时,周六、周日早9时至19时,各培训机构每日共计接待学员500余人,对应的学员家长500余人。在写字楼内,每日均会造成瞬时聚集1000余人的情况。

经过反复研究,新街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议国英1号物业方与26家培训机构进行协商,在近期疫情防控较为严峻的情况下,暂时恢复线上培训两周,平均到每个学员线上学习约1-2节课。倡议发出后,执法部门、管理方、产权方共同对26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做思想工作,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争取取得培训机构配合,将整改建议落实到位。

目前,已有20家培训机构积极响应倡议,签订了《疫情期间临时恢复线上教育承诺书》。对于未恢复线上教育的培训机构,综合行政执法队也开展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对于个别培训机构存在的学生聚集上课、提前填写消杀记录,查看健康宝、测温形同虚设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执法队员现场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确保防控工作无盲区、无死角。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再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定期复查,确保培训机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保障从业人员及学生的身体健康。(杨二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