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抗疫情 大兴区商务局畅通物资保障“生命线”

2021年01月20日16: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池梦蕊)1月20日凌晨,大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从严从快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对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实行严格管理。辖区内所有商务楼宇、商超、酒店、宾馆、餐馆、工厂、工地、各类门店、培训班、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公园景区、健身等公共场所全部关停。

疫情就是命令,区商务局迅速行动起来,协调天宫院街道辖区大型商超,牢固平价物品供应阵地,畅通物资保障的“生命线”,全力确保周边居民生活所需。

“手机下单、网点配送”。针对封闭管理社区,区商务局连夜研究部署,在天宫院街道辖区设置两处“线上下单”的物资供应网点,安排专人进行分拣、配送并保证商品供应。

在物资供应网点,记者看到,临时搭建起的4顶大帐篷俨然就是一个小型超市,蔬菜、水果、调料、蛋奶……一应俱全。居民只需“线上选购下单,商品便可由网点专人迅速送达”。同时,为畅通多网点供应渠道,区商务局还紧急对接家家吉利超市和七鲜超市,增加居民的选择性。据了解,家家吉利超市已完成对接,将向社区居民发布购菜小程序。七鲜超市可供应高品质蔬菜及产品,目前已在对接中。

“目前大兴区市场供应充足,且价格稳定,针对天宫院街道实施封闭管控的社区,我们连夜联系了区内的大型商超,增加了日均2-3倍的供货量进行备货,确保线上线下供应服务不断。”区商务局副局长兰莉介绍道,下一步,区商务局还将协调区内礼贤益农、盛世杰和京采盛芳等多家直通车企业,安排近百辆蔬菜直通车直达社区,保障居民的“菜篮子”。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