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站周边配套道路建设完工 将与北京朝阳站同步开通

2021年01月20日11: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高星)记者今天从朝阳区交通委获悉,京沈客专北京朝阳站周边配套道路建设完工,将与北京朝阳站同步开通。

据悉,京沈客专是连接首都与东北地区的交通要道,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朝阳站作为全线始发终到站,是北京七大铁路交通枢纽之一,也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

记者从现场看到,目前,北京朝阳站周边的专用匝道、姚家园北街、石佛营东路、驼房营路、将台洼西路和北豆各庄路等配套道路已经完成建设,总里程约8.5公里,并随路完善了交通、雨水、路灯照明等附属设施。修建道路的同时,朝阳区积极配合铁路部门,保障北京朝阳站内燃气、热力、自来水、中水、电力等市政管线的顺利铺设接入。

上述道路将与北京朝阳站同步开通,为京沈客专如期开通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满足了地面交通接驳需要,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朝阳区东部路网结构。

下一步,朝阳区将进一步加大北京朝阳站沿线道路建设,力争于6月底完成东坝南二街(四环-五环)段道路建设,缓解东坝地区出行难题。 

(责编:高星、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