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2025年基本形成

2021年01月20日10: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董兆瑞)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会上,北京市副市长、秘书长靳伟表示,到2025年,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基本形成。到2035年,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创新力、竞争力、辐射力全球领先,形成国际人才的高地,切实支撑我国建设科技强国。

北京市副市长、秘书长靳伟。刘健 摄

靳伟介绍,目前,北京市明确了“十四五”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要求。一是立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战略与产业、科技安全,更加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是立足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突出前沿技术引领和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三是立足创新范式变革,更加畅通基础研究与产业发展融合;四是立足三链联动,更加注重场景驱动和万亿级的产业集群培育;五是立足非首都功能有序疏解,更加释放京津冀协同创新巨大潜力;六是立足“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加聚力创新生态营造和全球创新资源集聚。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