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场变冰场 怀柔城区添冰上运动好去处

2021年01月19日16: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日前,怀柔城区内新添了一处室外冰上运动好去处。位于怀柔体育场内的3个室外网球场,约2400平方米,如今已经变成临时冰上运动场地,向市民免费开放。市民需根据场地疫情防控要求,秩序入场,无需预约。

“冬天,室外网球场利用率相对较低。去年12月15日,我们把体育场南侧的3个网球场改造成临时冰场,满足周边居民需求。注水、上冻……今年1月5日便向市民开放。”怀柔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场内还配备了儿童用的冰车等简易设备供市民租赁。

新开放的冰场,位于怀柔城区内,交通十分便利,颇受市民欢迎。据了解,除该处场馆外,怀柔区可供市民游玩冰雪项目的场地主要是位于怀北镇的怀北国际滑雪场、杨宋镇的鹿世界冰雪嘉年华等,场地内还配置了专业的滑雪、滑冰教练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前来体验的市民群众进行技能指导,确保在保护群众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愉快的体验。

近年来,为营造迎冬奥氛围,怀柔区积极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去年,怀柔区举办2020“开板”大会、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FISCHER(非舍尔)雪板试滑等多场冰雪活动。此外,组织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直接服务区内30余所学校,参与人次达10000人。组织开展冰雪进社区等活动10次,近3000人参与其中。

“今年,我们将继续在杨宋镇鹿世界主题园、雁栖镇顶秀美泉社区开展冰雪嘉年华。还计划举办首届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冰雪季,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助力冬奥。”怀柔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