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笏山金矿:首次实现与被困矿工通话

2021年01月19日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山东笏山金矿:首次实现与被困矿工通话

  1月18日17时许,山东笏山金矿爆炸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事故现场的3号钻孔贯通后,已于18日下午架设了有线电话,并实现首次与井下被困矿工通话。

  据接电话的矿工反馈,6中段矿工此前曾与5中段的矿工联系过,但最近几天没有联系。井下11名被困矿工身体非常虚弱,有几个人受伤,但总体来说身体情况尚可。他们自己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保证身体状态,3号钻孔打通后,在精神上对他们来说也起到了振奋的作用。

  这几天,被困人员的家属陆续抵达栖霞,救援人员理解家属的焦急心情,会定期与家属沟通并通报救援进展。此外,现场救援指挥部还会不断组织专家研究论证、改进救援方案,提高救援效率,希望早日救出被困人员。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