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将建社村级儿童托管中心 满足家长需求

2021年01月17日14:2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顺义将建社村级儿童托管中心

  本报讯(记者王可心)1月12日,官方通报了一例本地新增确诊病例,患者为一5岁男童。据家人自述,患儿曾在此前确诊病例家小饭桌托管。为规范“小饭桌”等托管机构,顺义区将多部门共同参与制定托管场所的相关标准,利用现有空间资源建设托管中心同时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满足家长需求。

  为满足学生的课后托管需求,顺义区将对各镇街进行现有资源梳理,如托老中心、老年驿站等,研究采取综合改造、错峰使用等方式,建设社区或村级托管中心,为学生课后托管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同步研究制定托管中心管理办法,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建设或管理托管中心等课后服务机构。

  “接下来,我们将强化午餐后服务管理。引入VR等科技元素,增加体验式活动内容,增强学校课后服务吸引力,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高学生在校学习兴趣。”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顺义将对有延长课后服务需求的学生,采用学校集中托管等形式,解决学生晚餐,满足部分家长需求。

(责编:尹星云、高星)